香港血癌基金是一個非牟利的慈善機構,由香港大學血液腫瘤科的梁憲孫教授發起,邀得陳寶珠小姐作名譽慈善大使,目標循下列四個方向,致力改善血癌病者的生活質素:
   
第一 : 全力支持醫學研究,特別是針對香港特有的血癌成因探討,尋找所有治療血癌的新可能,最終達到預防同類血癌出現的長遠目標。
   
第二 : 促進科技發展,讓醫生可更早及更準確診斷血癌;此外,例如透過分子基因技術為康復者提供監察服務,確保醫生可盡早發現復發徵兆,亦可為個別病者制定完善的治療方案。
   
第三 : 加快推行血癌新療法,避免因受政府醫療經費所限,又或一般市民未能負擔,而延誤引進血癌新療法的速度。
   
第四 : 為病者及家人提供更全面的支援服務,照顧他們身心及生活上的各種需要,除可設立詳盡諮詢活動及輔導熱線外,更可因應病者不同的處境,提供不同的服務,如他們是學童、青少年、母親、家庭經濟支柱、單親家長或乏人照顧的老人,所需的協助形式便需相應調整。

香港血癌基金成員 :
愛心大使 Honorary Ambassador
陳寶珠小姐 Ms Chan Po Chu
 
 
委員會 The Committee
會長 Chairperson
林谷薇麗女士 Mrs Linda Kuk Lam
 
副會長 Vice-chairman (Medical Affairs)
梁憲孫教授 Professor Raymond HS Liang
香港大學血液及腫瘤科講座教授
MD, AFRCP, AFRCPE, AFRCPG, AFRACP, FHKCP, FHKAM (Medicine)
Chair Professor, Division of Haematology / Oncology, HKU
 
副會長 Vice-chairman (External Affairs)
奚仲文先生 Mr Yee Chung Man
 
副會長 Vice-chairman (Internal Affairs)
朱祖兒先生 Mr Joel Ch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