針對病變細胞的治療
主要分為:

藥物治療
治療骨髓瘤的有效藥物包括硼替佐米(Bortezomib)、沙利度胺(Thalidomide) 或來那度胺(Lenalidomide),當中以硼替佐米(Bortezomib)成效尤其顯著。沙利度胺和來那度胺亦是對骨髓瘤有效之藥物。

類固醇(Corticosteroid)藥物可有效抑制癌細胞。

化學治療(簡稱「化療」),即採用藥效較強的藥物,以殲滅骨髓中的骨髓瘤細胞。化療會破懷骨髓瘤細胞,使它們無法分裂和繁殖。

針對骨髓瘤的化療藥物包括:美法侖(Melphalan)、環磷硫胺(Cyclophosphamide)及羥基紅比黴素(Doxorubicin Hydrochloride) 。

聯合治療方案把硼替佐米混合沙利度胺、來那度胺或其他化療藥物混合使用,並加入類固醇,效果更佳。


血幹細胞移植
血幹細胞移植就是將正常的血幹細胞移植到患者不正常的骨髓之內,恢復病者造血功能。根據骨髓細胞來源的不同,可分為異體移植與自體移植兩種。治療多發性骨髓瘤,一般用自體移植。進行自體移植前,患者必須先接受藥物治療,控制病變細胞,緩解病情;自體移植有兩個階段,先打升白血球針,醫生從血液中收集病者血幹細胞,然後低溫冷藏兩星期為病者注射大劑量化療藥物美法侖(Melphalan)殺死癌細胞,同時壓制骨髓功能,再輸入已解凍血幹細胞,令骨髓回復正常。


放射治療
針對性局部放射治療是能殺死骨髓瘤細胞,可舒緩病情。